曝美光 CEO 吐槽苹果定价模式:芯片采购价涨 45 美元,向消费者加价 250 美元
It之家3小时前
IT之家 6 月 27 日消息,海外财经投资类网红账号 @BluthCapital 昨日在 X 平台透露,美光 CEO 桑杰 · 梅赫罗特拉(Sanjay Mehrotra)吐槽苹果定价模式:十多年来,苹果公司一直以 5 美元的价格采购我们的芯片,简单封装后,转手就作为 99 美元的配置升级卖给消费者,甚至还嘲笑我们将芯片提价至 7 美元的微小诉求。而如今,我们将芯片售价提高到了 50 美元,他们却反手就对自己的客户涨价了 250 美元。据IT之家此前报道,美光首席商务官 Sumit Sadana 在公司 FY26 Q3 财报公布后曾暗示,某些厂商要为当前内存的紧张供应局势负一定责任。这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上一轮内存市场低迷期间,美光的毛利率一度跌到负值,导致公司无法继续进行投资。其中的原因在于,部分客户趁机压低采购价格,以极低的价格采购内存产品。他对此表示:“我们曾告诉几位激进压低价格的谈判客户,这种做法并不具有建设性。由于价格过低、利润率极差,整个行业在 2023 年的大部分投资项目都被迫终止”。6 月 25 日晚,苹果公司宣布上调 Mac、iPad 等产品价格,以应对 AI 数据中心扩张引发的内存芯片及存储器空前短缺所带来的成本压力。相关阅读:《苹果提高 Mac、iPad、Vision Pro、HomePod 等产品价格,以应对内存短缺》《消息称苹果高价扫货移动 DRAM 内存,挤压友商备货空间》